• ①齿轮齿条双活塞对称结构设计,动作快速平稳,精度高,输出功率大,通过简单的改变活塞装配位置可得到反向旋转。
  • ②挤压的幼稚铝合金缸体,经精密加工的内孔和外部表面进行硬质阳极氧化处理(特殊情况下阳极氧化+特氟龙涂层),使用寿命更长,摩擦系数低。
  • ③ 一体式设计,所有的双作用和单作用执行器型号,都具有相同的缸体和端盖,很方便通过加装弹簧或拆除弹簧来改变作用方式。
  • ④组合式预符荷安全弹簧组,不论在装配过程或使用现场中,都能方便而安全的安装或增减弹簧数量。
  • ⑤外部侧面两个单独调节螺钉对于已安装在阀门上的执行器更是精确方便,调节阀开和阀关位置,如需全行程调节时则另外在两个端盖处配置较长调节螺钉。
  • ⑥多功能位置指示器,现场可视化指示,符合VID/VIE3845、NAMUR标准槽,能安装并输出所有附件,如限位开关盒、电气定位器、位置传感器。
  • ⑦奇缘接口符NRMAR标准,可直接安装NUMAR标准电磁阀。
  • ⑧齿条背面的复合材料轴瓦和活塞导向环以及输出轴的轴承等为防止金属对金属的摩擦,并且增加润滑,使其低摩擦,长寿命。
  • ⑨所有的紧固件均采用不锈钢材料,长期抗腐蚀。
  • ⑩连接部分符合全新国际标准规范ISO5211,DN3337(F03-F25)使用产品安装具有互换性、通用性。

多功能的NAMUR接口

在第四代执行机构上的多功能指示器作为标准产品提供,用复合材料生产适用于下列场合:

  • 1、位置指示

    通过一个有颜色标识的嵌件和NAMUR 标准槽来实现阀门和执行机构位置的可视化指示,这种指示器适用于各种不同类型的输出轴和执行机构的两个旋转方向。
  • 2、执行机构的附件输出

    位置指示器上的NAMUR标准槽可使限位开关定位器直接啮合输出。
  • 3、直接安装接近式传感器

    带有金属嵌入件的指示器科方便而实 用地安装很多类型的接近式传感器。
  • 不带多功能指示器的附带安装

    根据要求,第四代执行机构可提供带有NUMAR标准槽
    的不锈钢帽来替代标准指示器科实现以下功能:
    1.附件安装如:限位开关盒和定位器
    2.通过NUMAR标准槽对执行机构的位置进行指示
    3.可在高温环境下操作
    4.在紧急情况下科手动操作执行机构
  • 不带多功能指示器的附带安装

    第四代标准执行机构提供了0°和90°两个方向上±4°的可
    调范围。当需要一个小于90°行程时如:1°、5° 10°、
    25°、50°、80°时,可以根据用户要求,在执行机构两个
    端盖部提供能在0°和90°之间可调和限位的两个特殊的螺
    栓。在所有第四代执行机构上都可进 行全行程的调节。
  • 不带多功能指示器的附带安装

    当需要在执行机构的全开位置(90° )或在全关位置(0°)
    锁定时,第四代执行机构提供了经济实用的方法。在执行
    机构上所提供的特殊螺栓和锁定装置使执行机构在每一位
    置上永久锁定,利用挂锁来避免不必要的操作。

双作用的操作原理(标准转向)俯视:

标准旋转方向是顺时针为关,逆时针为开。
标有DL,SL的反装执行机构其旋转方向是逆时针为关,逆时针为开。

  • 1、当气源压力从气口(2)进入气缸两活塞之间中腔时,使两活塞分离向气缸两端方向移动,两端气腔的空气通过口(4)排出,同时使两活塞齿条同步带动输出轴(齿轮)逆时针方向旋转。
  • 2、从气口(4)进入气缸两端气腔时,使两活塞 向气缸中间方向移动,中间气腔的空气通过气口(2)排出,同时使两活塞齿条同步带动输 出轴(齿轮)顺时针方向旋转。

单作用的操作原理(标准转向)俯视:

  • 3、当气源压力从气(2 )进入气缸两活塞之间中 腔时,使两活塞分离向气缸两端方向移动迫 使两端的弹簧压缩,两端气腔的空气通过气 口(4)排出,同时使丙活塞齿条同步带动输 出轴(齿轮)逆时针方向旋转。
  • 4、气缸的两活塞在弹簧的弹力下向中间方向移动, 中间气腔的空气从气口( 2 )排出,同时使两活 塞齿条同步带动输出(齿轮)顺时针方向旋转。

执行器的选型及弹簧安装

执行机构的选型资料
这个参考资料的目的是帮助正确选择爱科执行机构,在把爱科执行机构安装到阀门之前,必须考虑以下因素。
★阀门的运行力矩加上生产厂家的推荐的安全系数/根据操作状况。
★执行机柜的气源压力。
★执行机构的类型“D”(双作用)或者“S”(弹簧复位)以及一定气源下的输出力矩。
★执行机构的转向以及故障模式(故障开或故障关)。
执行器使用
1.选用气动执行器时,在已确定阀门的扭矩上再增加安全值。
2.水蒸气或非润滑的液体介质增加25%安全值。
3.非润滑的浆料液介质增加25%安全值。
4.非润滑的干气介质增加40%安全值。
5.非润滑油的用气体输送的颗粒介质增加60%安全值。
6.对于清洁,低摩擦的润滑介质增加20%安全值(上述
安全值为本公司理论推荐,公供参考)

双作用式执行器选用实例

当控制一个需要扭矩200Nm的球,气源压力只有5bar,介质
为非润滑的水蒸气,考虑到安全因素,增加25%安全值等于
250Nm,按双作用输出扭矩表查气源压力bar,然后沿该列
垂直查找等于或相近的扭矩数,选277Nm,再沿该行向左查
找其型号,选择ACT125D型。

单作用式执行器选用示例

当控制一个需要扭矩100Nm的蝶阀,气源压力为4.5bar,
介质为非润滑的干燥气体,考虑到安全因素,增加40%安全
值等于140Nm,按单作用输出扭矩表查找弹簧复位终点得到
相近扭矩148Nm,然后没该行向左查找气源压力4.5bar的终点
扭矩158Nm,必须考虑气源压力扭矩和弹簧复位扭矩相对力平
衝,再沿该行向左查找其型号和弹簧数量选择ACT145S型、9
只弹簧。
版权所有 2017 温州罗拜自动化有限公司 中国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滨海园区二道十一路2410号 销售电话:86-577-86898000 86898555 85621222 邮箱:reedacv@163.com xtdp@luobai.org
扫一扫关注
罗拜公众号
扫一扫关注
罗拜官方网站